星时

感谢大家的喜欢●v●

联动观影体

联动内容:


  校园篇:《伪装学渣》《某某》《这题超纲了》《撒野》《放学等我》


  无限流:《全球高考》《死亡万花筒》《地球上线》《为了拯救世界我带着地球跑了》《子夜鸮》《子夜十》《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


  娱乐圈:《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兼职无常后我红了》《怎么还不哄我》


  悬疑篇:《破云》《吞海》《默读》《危险人格》《犯罪心理》


  电竞篇:《我行让我上》《AWM》《FOG》


  竞技篇:《我怎么可能喜欢他》


  其他篇:《七芒星》


  后续还会增加,有想看的可提出。


  请不要嫌弃我文笔差


  注意事项:1.文笔差!!!


  2.人物ooc!!!


  3.只会有正面角色无反派


  4.对着我磕的CP发誓,绝对不坑,只会更新慢


  5.校园篇和电竞篇发生在确定恋爱的时候,其他的发生在故事刚刚开始。


  6.文章是我之前看的,没有什么印象了,不好意思


  ---------------------------------------------------------------------------------------------------------------------------------------------------------


  【各位,欢迎我们的新成员】


  江停:“会有新成员加入,那我们什么时候可以离开?”


  【等观影结束,观影期间外面的世界时间暂停,请各位放心】


  步重华皱眉:“话是这么说…”


  骆闻舟:“来都来了,我们为何不当做是在放假?”


  【《子夜鸮》】


  【八成是为了配合他的梦,吴笙也穿着一套同周遭环境极不和谐的睡衣,亚麻条纹的长袖,在御寒方面比他的赤膊强点,但也就强那么一点点,鼻头同样被冻得泛红,但人家就有定力站在那儿一动不动,连眉头都不皱一下,除了五官脱去了当年的稚气,眉宇间多了几分成熟和沉稳,剩下的都和徐望记忆中那个代表年级升旗结果升到一半旗线缠绕卡住了于是在全校中二少年不怀好意的哄笑中敏捷爬上旗杆亲自解开旗线然后像马里奥一样顺杆滑下来继续若无其事升旗并最终傲视全场的boy一样。


  这家伙最让人难以忘怀的就是从高一到高三始终不可撼动的年级第一,以及从高一到高三越来越令人发指的……装逼。


  偏偏徐望就喜欢他的装逼,喜欢到私底下曾好几次偷偷模仿他爬旗杆,结果……打住,这么难得的重逢时刻不要回忆那么不开心的事。】


  吴笙:“徐望,你模仿我。”


  徐望:“靠!”


  钱艾唏嘘。


  【 一口气说完,也不管对方接收消化多少,徐望抬起头朝着吴笙的嘴唇就吻了上去。


  吴笙没躲,当然也可能是被先前那段清新脱俗的告白给震住了,还处于“你是谁,你说啥,你想干嘛”的懵逼中。


  徐望趁火打劫,吻了个彻底,吻了个尽兴,真心死而无憾了。】


  钱艾震惊,“嗯???”


  秦究:“这么直接?”


  贺朝:“牛逼啊,兄弟!”


  徐望捂眼,不愿说话。


  【


  急促的汽车鸣笛声让徐望回过神,他这才发现自己正站在十字路口的中央。连忙快走几步上了步行街道。熟悉的早点铺老板猫着腰从半开的卷帘门里出来倒垃圾,看见他,一脸惊讶,操着一口陕普打招呼:“今儿个咋这么……”


  老板原本想说的是咋这么早,不想话说一半,才看清这位“熟客”的打扮——赤膊上身,一条黑色的宽松短裤。平心而论,熟客平日里穿西装打领带看着偏瘦,这一打赤膊,倒是有点线条的,看着赏心悦目,但你不能仗着自己盘儿亮条儿顺就大深秋的光膀子浪吧。


  然而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老板只能硬拗:“咋这么……凉快。”】


  祁醉兴致勃勃的说:“裸奔啊。”


  徐望:社死,好社死


  骆闻舟品味了一下:“你们这个开头是不是和别的不一样啊?”


  谢俞:“你们这个不死人,但是会把伤口带出来?”


  吴笙:“我们也是新人,这点不了解。”


  岳帅热情解答:“不会死亡的,在关卡里面甚至可以自/杀来逃避,但是自/杀到一定次数就会失踪。”


  【


  只见小臂上不知何时出现一个菱形图案,淡彩纹身似的,图案正中是一张猫头鹰的脸,下方则是一个“鸮”字,看起来就像一个手机APP的LOGO。


  作为一个常年奋战在期房售楼处的置业顾问,一个只需要带业主看看沙盘给老板圈圈地图的几乎与风吹日晒绝缘的精致青年,徐望发誓被拖进流沙之前他那胳膊还白得跟藕节似的,更微妙的是现在那个猫头鹰脸的右上方还挂着一个小小的“1”。


  没有哪个智能手机时代的青年能忍着不去点。】


  邵司懒洋洋的说:“很现代嘛。”


  盛望:“不是我说,这个真的和其他人的无限流不一样吧!”


  许盛:“还紧跟时代啊!”


  【  小伙点头,乐呵呵道:“对啊,昨天也是,一直都在,但你压根不看我们……”


  “等等,”徐望打断他,艰难咽了下口水,“昨……天?”


  小伙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头,咕哝:“嗯,看你那么投入,我们就没好意思出声。”


  徐望:“……”


  要尴尬也是我尴尬你一个围观群众羞涩什么劲儿啊!】


  况金鑫:“是我诶!”


  钱艾:“等等,你们都在这里面?!”


  徐望:“什么意思?”


  吴笙 :“钱艾,你也进了?”


  钱艾恍惚:“对啊,我也进了。”


  林秋石:“你们认识?”


  徐望无语:“我们三个高中是一个班的,没想到我们居然还一起进了这个地方。”


  唐陌:“你们这缘分…”


  【徐望回头,疾驰的雪橇已将他们和黑熊拉开很远距离,但仍可以清楚看见那股将熊群引开的“龙卷风”。


  龙卷风盘旋呼啸很壮观。


  黑熊们上蹿下跳扑得欢,偶有几爪子还真扫出了收获——龙卷风里密密麻麻全是鲜活乱蹦的鱼。


  徐望缓缓收回目光,为先前的大言不惭真心悔过:“对不起,我见识太短浅了。”


  况金鑫一脸“终于找到知音”的激动:“我昨天也是,刚看见文具盒里图标的时候我就想,什么叫‘鱼卷风’?结果一用就被震住了,简直打开新世界!”】


  喻繁:“这什么破名字。”


  秦究:“这名字还挺写实。”


  徐望:“真的是打开了新世界。”


  贺朝:“小朋友,这个有点好玩的啊!”


  【徐望要疯了。


  这里到底是什么破地方,到底是谁把他们拉进来的,这么危险的活动有营业执照吗!!!】


  魏孟寒:“这地方肯定没有营业执照。”


  骆闻舟被逗笑,“真是难为你这个时候还能想到营业执照了。”


  【终于,黑熊翻过靠背,身体“咚”地一声落入雪橇之内。


  这一声成了发令枪,四人一齐发动,纵身跃下雪橇!


  扑咚。


  扑咚。


  扑咚。


  扑咚。


  咚——】


  刑从连:“有五声,那个黑熊也下来了。”


  顾延舟摇头 :“计划的很好。”


  况金鑫紧张的看着屏幕。


  【


  徐望循声看去,只见两步开外的况金鑫一脚在前,一脚在后,前腿弓,后腿绷,维持着一个弓步前冲的姿势,看架势是虎虎生风的,唯独那个表情凄凄惨惨。


  再联系<小抄纸>里的“站着别动”……


  徐望变了脸色:“你们该不会……”


  况金鑫嘴角耷拉下来,简直不能更委屈:“我刚往前迈一步,就被定住了。”


  徐望恍然,难怪刚刚吴笙摸着鞋的手一动不动,看手臂上的<小抄纸>只能低头拼命歪着看。不过也幸亏他们更新的是一直盯着的<小抄纸>,如果像他一样更新的是<文具盒>,那这一动不能动的根本没办法切换界面查看了。】


  顾飞:“为什么就徐望一个人可以动?”


  侯陌摸摸下巴,“根据我多年的经验,他们这应该是要进行什么游戏了吧。”


  桑献:“你哪来的多年经验?”


  侯陌:“二次元不行啊!”


  【    徐望愣愣看了一会儿,未及反应,四个大字忽然变形,由“龙盘虎踞”变成了“金风玉露”,而他也是在这会才发现,在冰瀑左上角还有一个倒计时,从十秒开始,然后九秒,八秒……


  徐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吴笙已将他变了的脸色尽收眼底:“发生怎么了?刚刚是哪儿来的光?”


  徐望回过神,连忙抬手指前方:“你们背后有一面山壁的冰瀑,刚才那个闪光之后,冰面上就开始出现字,先是龙盘虎踞,然后是金风玉露……”】


  游惑:“猜成语?”


  秦究:“还有时间限制啊。”


  徐望:“靠,这个怎么玩啊!”


  蒋丞悻悻:“我还以为会是什么炫酷的东西。”


  【 徐望豁出去了,冲着吴笙就是一个飞吻:“我想和你共结连理——后面是什么?”


  这就是况金鑫说的语境法,给个上句,引导队友说下句。


  吴笙接住了飞吻,也接住了同窗想要传达的深意:“巫山云雨。”


  徐望:“……”


  吴笙微微蹙眉,似乎很意外自己说的竟然不是正确答案。


  “鱼水之欢?”


  “……”


  “水乳交融?”


  “……”


  “干柴烈火?”


  “你能不能离开双人床啊!!!”】


  徐望有些绝望:“你为什么不能离开双人床?”


  吴笙不自在的咳嗽。


  祁醉调侃:“我看不是不能离开双人床,只是和你在一起只能想到这个。”


  【


  “不是没别的办法了吗,”吴笙挑眉,“那就继续,猜对词应该就可以脱困了。”


  徐望想说“你说得轻巧,敢情被熊追的不是你!”,可看着对方脸上熟悉的坚定,那话又咽回去了。


  】


  徐望:“被熊追的人不是你,吴笙。”


  吴笙:“你也只能这么做不是吗?”


  徐望长叹。


  【 读秒尚未结束,冰瀑已经换词,这是第一次。


  徐望看着新词,一鼓作气:“佘海洋唱歌!”


  吴笙:“鬼哭狼嚎!令人发指,人神共愤!”


  “叮——”


  徐望:“张雷要追邹璐璐!”


  吴笙:“痴心妄想,白日做梦!”


  “叮——”


  “钱艾吃东西!”


  “风卷残云!”


  “叮铃铃——”】


  钱艾:“老同学解释一下吧?”


  徐望:“我们这不是没办法吗。”


  吴笙:“闯关需要。”


  严峫挑眉,“你们上学就编排同学了吧。”


  徐望:“没有没有。”


  【  孙江立刻振臂一呼,小碎步颠起来:“哥儿几个,歇差不多了吧,继续,一二一,一二一!”


  徐望、吴笙、况金鑫连忙跟上,呈一竖排,跑得还有模有样。


  凌晨三点的青年湖公园上空,响彻他们的嘹亮口号——


  “一二一!一二一!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


  林秋石语气带着一丝笑意,“反应挺快。”


  蒋丞:“感觉你们这个挺有意思的啊。”


  【


  徐望:“他们也没闲着啊,说他装逼。”


  吴笙:“说他话痨。”


  徐望:“说他总拍老师马屁。”


  吴笙:“说他和谁都是闺蜜。”


  徐望:“操,最后这句谁说的?!”


  吴笙:“……”


  青春已逝不可留,何必还要猛回头。】


  徐望眉头不住地跳,“吴笙!”


  骆闻舟:“青春啊!”


  费渡:“您老已经到了怀念青春的时候了?”


  【《子夜十》】


  【鸮,一个午夜闯关世界。被选中者,必须闯过全部二十三关,才能回归正常生活。


  范佩阳做梦都想尽快闯完,和唐凛完完整整看上一次午夜场电影。


  唐凛是他的最重要的人,身患绝症,时日无多。


  未料,闯完第十三关(13/23)时,命运给了他新的选择——


  鸮:作为进入后十关的奖励,我可以满足你一个限定条件的愿望。


  范佩阳:让唐凛痊愈。


  鸮:不符合限定条件。


  范佩阳:让唐凛长命百岁。


  鸮:不符合限定条件。


  范佩阳:让唐凛进入鸮总可以吧!


  鸮:可以。但后十关险恶异常,友情建议,最好选择能增加自身战斗力的愿望。


  范佩阳:我就要他进来。


  【鸮:有人对你使用了[幻]完好如初~】


  】


  冉述:“这多大愁啊!”


  唐凛一愣。


  郑落竹看看唐凛,再看看范佩阳。


  阮南烛眼神带着深意:“是为了治好自己的爱人呢。”


  ——————————————————————————-------------------------------------------------------------------------------------------------


  求求小红心小蓝手~

尝试写了彩蛋


评论(23)

热度(1932)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